燎-liao

脑洞

白思语×唐宁

(名字瞎想的,别太在意)


昨天在电脑前捣鼓捣鼓刚下载的游戏,通宵玩了一宿直到第二天傍晚,太阳都落山了他还依旧卡在18级的新手村,看着代表死亡的黑灰画面,还准备再来一遍的唐宁的肚子发出了抗议的声音,也是了快一天没吃啥东西了,光桌上的水果糖也不管饱

吧唧吧唧嘴,粗略的翻了翻家里能放粮食的地方,结果只找到两颗发芽的土豆和一枚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熟鸡蛋“没这么寒酸吧”

最后只能出门‘觅食’,揣着钥匙手机,系上鞋带穿上外套吹着口哨出了门

唐宁家楼下是个商店街,什么都有卖的就是没卖吃的,距离最近的超市步行来回大概四五十分钟,再挑个吃的算个账一趟下来估摸着也得八点,心里暗搓搓的替自己的肚子点上蜡烛,哼着小曲儿走着

好容易到了超市,买了东西推着车去结账,等算好钱才发现手机没电,摸摸口袋里面也只有张亮闪闪的五块和蹭亮的两毛,最后只能在尴尬中买了两袋泡面和一个塑料袋

拎着东西,还没走多远就看到路对过的路牙子上蹲着一个人,一个男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脚上还踩着被路灯照的蹭亮的皮鞋,一手捏烟,一手握着罐装的啤酒,灯光打下来看不清长相,却足够吸引唐宁的目光

没过多久,烟灭了,扯开领带,男人仰起头喝完最后的啤酒,随后又恢复原样,蹲在那没动,像是在思考什么

就在刚才,唐宁的角度正好能看见男人上扬的脖颈中间那枚随着吞咽滑动的喉结,还有那副金属的半框眼镜以及眼镜下细长的眼,不由得咽了口唾液,唐宁愣在原地,被撩的不知所措,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似乎站着看了那人许久,有点尴尬,正想着有没有被发现,对面的人就先有了动作

之见那只非常好看的手一用力,咔嚓,罐子就被捏成一团,男人起身走到五步外的垃圾桶前面动作流利的扔掉并毫不犹豫的走向唐宁在的位置

卧槽,暗自在心里惊呼一声,唐宁现在是不动也不是动也不是非常纠结,还没等想出个结论,人就已经直挺挺的站到面前,偷偷抬头看了眼,男人抿着唇没有弧度,眼镜下的长相这下看了个清楚,大概是属于比较严肃少言的类型,还在纠结应该说什么来缓解着带着丝丝诡异气息的氛围时,男人开口了

“我叫白思语”

声音低沉,没什么起伏,很简单的一句话,唐宁眨巴眨巴眼,这名字有些文艺有点不符合男人的形象,还等着白思语接下来的话,可等了半天都不见对方继续说,才反应过了这兴许是在等自己报上名字“唐宁”

“我可以在你家暂住几天吗,唐宁”白思语低着头,镜框后面那双眼睛直直看着唐宁“我被赶出来了,没有地方去”

“我家很乱的”不不不,这里就算不拒绝也该回答为什么,唐宁搓搓手里领着的塑料袋,听着声,瞥了眼周围,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

“我不介意”

“……为什么要住我家”

“因为你对我有意思”

这句话尽管对方说的还是没有起伏,但在唐宁听来就没那么简单,似乎带着调戏的意味,是,没错,是有意思,谁叫这男人长得非常符合他的审美,唐宁默默的退后一点点“这……”

“我没带身份证,没有银行卡,身上只有五百块钱,可以当做借住你家的租金”

这话说的有头有理,唐宁一时间找不出来反驳对方的话,最后也只能点点头答应下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唐宁好像看到白思语笑了,但眨眨眼在看去的时候并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有点可惜


评论